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江防洪堤 又被挖开百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2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陈燕燕

  本报记者 王浩志

  本报讯 去年12月3日,本报刊发《福州闽江防洪堤被挖空2公里》一文,披露某公司没有经过审批,为铺设温泉管道,竟把闽江防洪堤坝挖空,执法人员前往处理时还被围攻。
文章见报后,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在春节前将挖空的堤坝重新补上。然而,昨日上午,家住福州金山的郭先生向本报反映,该路段的洪堤又被挖开了一条深沟。

  记者火速赶到闽江南岸金山大桥附近,看到有六七个工人正抡着铁锹、锄头,在防洪堤坝上挖沟,被挖开的沟就在防洪堤坝的内堤脚,有1米多深,100多米长。

  记者联系了闽江下游管理处工程管理科黄科长,他称,去年,在拓宽附近路段的人行道时,把堤坝排水沟的位置给占用了,此次挖沟目的是为了赶在3月底的雨季到来前,修复好堤坝排水系统,考虑到防洪堤的特殊地理位置,排水沟将采用盲沟形式,上面是人行道,下面排水。

  黄科长表示,市政工程管理处在施工前,已获得水利主管部门的审批,将严格按照审批方案施工,确保防洪堤不受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