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家车司机当面道歉认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本报讯 昨日本报A5版报道的“一部‘千里马’私家车,在华林路福建日报社大门口,不听从正在执勤的交通协管员的指挥,欲强行冲出斑马线,被用号令旗拦下后,司机即冲下车来掐住协管员的脖子……”见报后,不少读者给本报新闻热线87095110打来电话,声援并慰问协管员老倪,谴责司机的野蛮行径。

  昨日上午,闽AM5662的“千里马”私家车司机成先生来到本报,自称是某机关的一名干部,他说事发当晚他急着要去接人,并跟随前方另一部车欲冲过斑马线,当时并没看到协管员在旁指挥,当发现车身被连续敲打了好几下后,他就下车查看,发现车身被刮了几道痕,他才有点发火。他称,他并不是故意不服从指挥;另外,他是说他要去省委接人,并不是说他是“省委的”,可能是人多混杂,大家听错了。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又在事发路段看到年过六旬的交通协管员倪依伯,他依然在岗位上尽心尽责地指挥交通。他说,当晚他到派出所后,司机就认识到自己有过错,并当面向他连说了几声“对不起”,“虽然我脖子被掐处有点痛,但回家后抹了点红花油也不碍事”。

  倪依伯说,他是个有40年驾龄的老司机,深知开车的不易,但一定要提倡“礼让三先,宁停三分,不争一秒”,特别是在市区的繁华路段。

  他说,他也不是故意要跟谁过意不去,作为一个协管员,他的职责就是协助民警疏导交通。

  华大派出所郭民警介绍说,来到派出所后成先生的认错态度很好,民警也对他进行批评教育,此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