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击“两抢一盗” 警方披露5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陈佳裕/林良标

  本报讯泉州市公安局昨日召开该局今年第3次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公安机关去年打击“两抢一盗”取得全省第一的战果,并公开披露其中5起重特大案件的侦办情况。据悉,去年共立“两抢一盗”案件27954起,破案13022起。

  公安部督办偷车案

  去年3月6日凌晨,泉州警方在市区布控抓获犯罪嫌疑人篮某等3人,随后牵出丰泽区、漳州市另一团伙3人。

  这两个团伙自2004年以来,采取分分合合手段,先后在泉州鲤城、丰泽、晋江、石狮、南安、永春等地盗窃52部微型小汽车,盗取的车辆销往漳州地区。

  据了解,该系列案被公安部定为全国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首批挂牌督办案。

  案值两百万盗窃团伙

  2005年11月底至12月初,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惠安刑侦大队,连续破获以冯某、王某和赵某为首的3个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名。

  据介绍,这3个盗窃团伙在泉州丰泽、洛江、惠安、晋江、南安等地,盗窃微型小汽车作案70多起,涉案价值200余万元,破案后公安机关追回被盗汽车11辆。

  抢劫储户系列案

  2005年11月8日,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南安梅山抓获林某等4人,破获尾随银行储户抢劫案8起,涉案金额20多万元。

  据了解,该案嫌犯林某等4人,采取用刀砍刺等残暴手段,利用租车作为作案工具撞倒储户,再实施抢劫。

  “4·21”色诱抢劫案

  去年4月21日晚9时,受害人杨某被一年轻女子,色诱至泉州市区东湖某社区出租房,该女子随后伙同3名男子持刀洗劫。

  当晚,杨某被抢港币2000元,人民币1000元,劳力士手表一块钻戒一枚,并被逼说出被抢3张银行卡密码。第二天上午,杨某的3张银行卡,被犯罪嫌疑人以提取现金、转账、刷卡消费等方式,共盗走人民币60万元。

  5月25日晚,专案组在丰泽抓获马某、陈某和黄某等6名涉案人员。

  “冬虫夏草”抢劫案

  去年8月27日,丰泽区发生特大入室抢劫案,价值31万元的“冬虫夏草”被抢劫,公安机关同年10月下旬侦破该案。

  同期侦破的还有,10月10日,丰泽区发生的特大驾车尾随抢劫银行储户案,被抢人民币2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