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黑雨稀,野猪大闹清源山”后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2 海峡都市报

  山上的野猪喜欢上了蚯蚓蔬菜,不管主人意愿当起了常驻食客,山下社区也因此闹起了“猪灾”(详见本报昨日《厝边》版报道)。因为野猪属于省保护动物,清源山脚环山社区部分居民敢怒不敢打。

  “其实野猪是可以有条件捕猎的。”昨天,泉州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林站长就此作出说明。

  “根据《泉州市调控野猪种群数量保护农林业生产安全的实施意见》,社区可以先向农林水局提出捕猎野猪申请;然后提交市林业局和省林业厅,由林业主管部门制订野猪的年度捕猎量限额;向林业局申请捕猎证;向公安部门申请使用猎枪的持枪证;由林业主管部门和公安局共同对社区捕猎队进行培训。”林站长详细解说了捕猎野猪的申请流程,“个人不能随便捕杀野猪。”

  按林站长说的捕猎过程,“两证”跟资金将成为社区最大的难题,单是买一把猎枪价格就不菲了,就算到德化聘请专业的捕猎队,费用也不会便宜。

  对于野猪破坏菜地的事件,环山社区陈焕坤主任说:“以前居委会也想过拉铁网,但范围实在太广,野猪又没固定路径,效果也不好。后来那里的地都被征走了,作为花博园建设用地,现在只是暂时借给部分居民使用,以后归入花博园也就不存在这种问题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