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总人口762万 流动人口超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苏琳

  本报讯 泉州总人口已达762万,其中超过两成为外来流动人口。日前,泉州市统计局公布了2005年人口抽样调查数据。据调查数据显示,泉州人口发展从“高出生、低死亡、高增长”转向“低出生、低死亡、低增长”,但反映工业化和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指标———城镇化水平还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根据本次抽样调查结果,全省总人口为3535万人,其中泉州市总人口为762万人,较2004年公布的官方数据仅增长6万人,位居全省地级市总人口首位。其中,居住在城镇的人口为354.33万人,居住在乡村的人口为407.67万人,人口城镇化水平达到46.5%。

  但从全省排名看,泉州城镇化水平排名第四,先后位于厦门、福州、莆田之后,也低于47.3%的全省平均水平。据泉州市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分析,人口城镇化水平是通过居住在城镇的人口除以全市总人口计算出的,泉州排名较后很大程度上和泉州总人口基数较大相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