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机场造旅游航母 韶关市政协委员有此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韶关讯“没有飞机的军舰不可能是航空母舰。韶关建设旅游机场已经迫在眉睫。”在本月14日召开的韶关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张文铭委员代表民革韶关委员会在会上振臂高呼,会场因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张文铭说,韶关周边的大部分地市都先后成为了中国旅游优秀城市,一些地市在速度上和总量上都超过了韶关,去年韶关接待旅游人次及旅游收入出现了负增长,虽然这和去
年韶关遭遇特大洪水袭击有密切关系,但是不可否认,这与韶关旅游的市场化程度低、交通建设总体落后也关系紧密。

  发达的旅游离不开快速便捷的交通,张文铭特别强调了兴建机场的重要性。“这是一张城市名片,这是一个城市经济的发动机,山区旅游业要持续发展,离不开航空运输业。”张文铭建议,韶关机场的选址应该选择在丹霞山、南华寺与市中心之间,方便旅游出行,另外为了避免航班大量空置,可以采取从不设定期航班的旅游机场向开设定期航班的支线机场逐步过渡的方案,量力而行。

  据悉,韶关市已经在就兴建机场做相关调研,但是没有纳入“十一五”规划。(彭卫 孙斌)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