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6岁老太有“家”难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敬)今天上午,在锁着的地下室住了10来天的李老太虽然已住进了好心人刘女士的家,但她的精神却没有恢复,夜里时常会被噩梦惊醒。刘女士非常担忧老人今后的去向,因为“老人现在有‘家’难归”。

  儿子:房子不是我的

  本报15日刊登了《76岁看车老太锁在地下室10天》,很多市民打来热线,对老人的儿子张先生表示不理解:“为什么让自己的母亲住地下室?难道他没房子吗?”事实上张先生住得离母亲并不远,家中有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三居室,可这套房子在张先生眼中却并不是“自己的”。

  “这套房是我妻子家的回迁房,我不是这房子的主人,也没法叫母亲住进来。”昨天下午张先生说这话时流下了眼泪。虽然购房的数万元用的是夫妻俩婚后的共同财产,但因为沾了回迁的“光”,张先生总觉得这房子是妻子的“私有财产”。

  此前,张先生面对媒体一直坚称“婆媳关系正常”,昨天在朋友的鼓励下,张先生终于承认:“不但母亲住地下室,我也经常在那儿过夜;我女儿也是一天跟着奶奶,一天跟着她妈,两边轮流住。”采访中张先生反复说着:“是我窝囊,是我不孝顺……”

  母亲:坚持留在儿子身边

  2月15日晚,与张先生相识近20年的刘女士把李老太接到了自己家中,夜里她就睡在老人身旁,以便随时照料,她的老伴则在客厅沙发上过夜。刘女士告诉记者,老人夜里经常突然坐起来,说是有人要拿刀割她脖子,精神状况很不好。

  昨天下午,李老太向记者表示,她将留在北京,“我儿子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张先生也对记者说,儿子赡养老人是亘古不变的传统;尽管老家她有3位姐妹,但作为家中惟一的儿子,母亲一定要跟着他过。

  对于母亲今后的住处,张先生寄希望于那间地下室,但是物业管理处却不同意。刘女士表示,其实张先生家中的经济状况很紧张,他本人没有固定工作,他妻子也待业在家,老人这次住院的费用还是自己替他掏的。以张先生的收入情况来看,马上为母亲找到合适的住所将比较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