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观光航母下月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5 北京晚报

  

深圳观光航母下月拍卖

  本报广州讯 广东旭通达拍卖有限公司将于3月22日对深圳市明思克航母世界实业有限公司所属的价值1.3亿元的航母船体及附属设施进行整体拍卖。昨天是公告拍卖的第一天,已有实力雄厚的企业前来咨询相关经营以及资产情况。

  明思克公司组建初期向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商业银行等7家银行贷款7亿余元,其中约3亿元并没有投入到经营上,而是又转借给了内蒙古、武汉、上海等地区的公司,放贷时缺乏担保等合法手段,现在难以索回。被法院裁定破产还债近1年后,作为深圳著名旅游景点的明思克航母世界进入拍卖程序。一银行界人士告诉记者,明思克航母世界曾一直是资本方向银行借贷提现的提款机。明思克被宣告破产,也正是因为其受资本方牵连,负债太重。截至2004年11月,资不抵债金额为1.92亿余元。

  尽管受资本运作不当的牵连,这个中国第一个军事主题公园被宣告破产,但有关方面一直极力拯救这一旅游品牌不被瓜分零卖,被宣告破产后继续经营。

  实习编辑:张慧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