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警车开道禁用方言改用普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4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重庆晚报》报道:警车如何开道才能将扰民降低到最小化?针对这一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昨日,重庆市交管部门出台整改措施:从今以后,警车开道不仅全部改用普通话,还必须“请”前“谢”后。

  “羚羊,拱啥子拱?”“奥拓,站倒!”“让开!让开!”……这样的开道语言将不复存在。

  除此之外,整改措施甚至将警车开道的喊话语言限定为“老三篇”,并规定:喊话时须“请”字在前,“谢谢”在后。针对开道警车可能遇到的情况,今后仅能使用的三句开道语分别为:“请(车牌、车型)靠右让行,后有车队通过,谢谢!”“请支队车辆注意有车队通过,注意让行,谢谢!”以及“请行人注意,有车队通过,请注意安全,谢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