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明确港澳学生内地上学收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15 大洋网

  由原来每年1万余元将降至5000~6000元,从今年秋季入学开始实行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近日教育部传出消息,从今年秋季入学开始,在内地高校和科研院所就读的港澳学生执行与内地学生相同的收费标准。记者昨日追踪采访,广州众多高校均表示会不折不扣地执行此规定,其中暨南大学表示,今年秋季港澳台学生的学费将比原来降低一半。

  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务院港澳办近日发出通知,明确了今秋起对已录取到内地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的港澳地区学生(包括本科生、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执行与内地学生相同的收费标准,即在同一学校、同一科研院所、同一年级、同一专业学习的港澳学生与内地学生的学费标准一致;同等住宿条件下,住宿费标准一致。据了解,此政策出台,是为了鼓励更多的港澳地区学生到内地学习。

  记者昨日采访广州多家高校,他们表示去年底就已听闻有关消息,各校会积极按照教育部的规定不折不扣地执行。

  暨南大学是全国所有高校中招收港澳台学生最多的高校,目前港澳台在校生已超过万余人。去年,仅澳门就有60%的在校高中生报考该校。校长胡军表示,学校非常欢迎更多的港澳台学生来暨大就读,学费的降低势必令今年9月的境外生招生工作更为趋热,学校也将为此制订出新的学费标准。据悉,港澳台学生在当地读书的学费至少需2至3万元,而在内地仅需1万余元。如今随着新的收费政策的颁布,一名本科生在内地的学费更是,比原来降低一半左右。

  据悉,中央财政决定安排专项资金设立港澳学生奖(助)学金,用于奖励、资助港澳地区到内地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的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同时,招收港澳学生的内地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也将享受专项补助。(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