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专题 > 正文

三工程师遗体运回国内 幸存工程技术人员已回合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巴内政部国务部长护送 幸存工程技术人员已回合肥

  一架载着三名遇难中国工程师遗体的巴基斯坦空军专机17日从卡拉奇费萨尔空军基地起飞。巴内政部国务部长哈亚特和外交部亚太辅秘图费尔将护送遇难者遗体到中国安徽。

  工程师遗体由专机运送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孙春业,巴基斯坦信德省政府内政部长劳尔夫·赛提吉,巴内政部特别秘书、巴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等人专程到费萨尔空军基地向三名遇难中国工程师的遗体告别。

  从伊斯兰堡专程赶来处理遇难人员善后事宜的张春祥大使对新华社记者说,三名遇难中国工程师的遗体由专机运抵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后,将换乘一架巴基斯坦空军运输机,经中国新疆抵达遇害者生前工作的安徽省合肥市。巴方官员哈亚特和图费尔从伊斯兰堡起随机护送遇难者遗体抵达中国安徽。

  幸存工程技术人员返乡

  17日中午12点,东航5170次班机缓缓降落,在巴基斯坦袭击事件中的3名幸存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及同项工程中其他7名工程技术人员安全抵达家乡合肥。

  据了解,此行10名工作人员16日晚乘坐巴方军用专机离开卡拉奇,17日晨7点抵达北京,然后换乘东航飞机返回家乡的。他们与此前3名在巴遇袭身亡人员同属一个项目组,执行项目为中方与巴方合作的水泥厂

建设工程。10人中有3人当时身在袭击现场,但幸免于难;另外7人是该项目组的其他工作人员。至此,除一名工作人员因护送遇难者遗体稍晚到达之外,该项目组的所有工作人员均已返回家乡。

  我工作人员获武装保卫

  据悉,目前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还有两个项目继续在巴进行,中、巴两国政府对这些人员已经采取了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实行24小时全程武装保卫,所有工作人员从乘车地到工地现场都有警车开道,工作人员乘坐的汽车内也设有武装保卫。

  对于因撤回工程技术人员而中断的项目,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视巴方的安全形势和保障措施而定,如果安全能够得到保证,院方将考虑重新开工。

  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