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吸道传染病本市进高发期、医疗纠纷可24小时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呼吸道传染病本市进高发期

  信报讯(记者方芳)昨天,北京市卫生局表示,我市正处在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来京务工人员和学生成为呼吸道疾病的监控重点。

  卫生局表示,春节过后,由于医疗机构患者就诊量增加,使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
告发病数大幅上升。其中乙肝、肺结核升幅更加明显,主要原因可能与慢性病患者春节后复诊有关。

  目前,我市为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是全市的防病重点。春节后,来京务工人员和学生等陆续返回,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切实做好呼吸道疾病的监控和报告工作。

  发生医疗纠纷可24小时投诉

  信报讯(记者方芳)今年,北京市将继续实施医疗责任保险,当患者和医院发生纠纷时,可24小时拨打医疗纠纷调解中心电话。

  去年北京市全面实施了医疗责任保险,当投保的医院发生医疗纠纷时,保险公司将为患者损失“买单”。记者了解到,过去,患者和医院发生医疗纠纷后,主要有三种解决途径:一是和医院“私了”;二是申请医疗事故鉴定;三是到法院起诉。推行了医责险后最大的变化就是,发生医疗纠纷后,保险公司委托的医疗纠纷调解中心就会出面,协调医患矛盾。

  ●北京卫生法研究会

  人保医疗纠纷调解中心

  66136275、66130457

  ●北京医学教育协会

  太平医疗纠纷调解中心

  65253324、6525432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