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队严格要求地方大学生干部的培养国防生要实行优胜劣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36 哈尔滨日报

  据中新社2月17日电近日,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接收和培养地方大学生干部工作的意见》,对加强地方大学生干部的接收、培养、管理、使用工作作出规范。

  总部有关部门领导在接受解放军报的采访时指出,一是要有计划地扩大国防生招生选拔规模,逐步使国防生成为依托培养生长干部的主要来源。二是要抓好国防生军政训练,
利用寒暑假、双休日或体育课等时间完成不少于450学时的军政训练,提高国防生军政素质。三是要加强国防生的招收选拔、培养教育和日常管理,对国防生实行跟踪考察,及时淘汰不合格培养对象。四是要根据普通高校学费和市场物价变化,及时调整国防奖学金标准。

  《意见》明确要求,进一步扩大接收理工类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数量,努力满足部队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特别要注重增加接收国家重点院校毕业生数量;有计划地扩大国防生招生选拔规模,逐步使国防生成为依托培养生长干部的主要来源。

  另外,《意见》还规定地方大学生到部队报到后,军区级单位要及时组织复审复查,并统一安排1至2个月的入伍集训,在当年8月底前办理入伍审批手续,明确职级待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