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体班大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5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今天是新年开学后的第一个双休日,省城众多培训班也正式开始上课了。由于家长们望子成龙心切,各种培训班都门庭若市。

  培训越来越热

  “只要对孩子有用,花多少钱都值得。”家长张女士给记者算了笔账,她为6岁的女
儿报名参加了绘画和小提琴班,仅一个月的学费就近千元。

  谈及目前培训市场的快速发展,合肥市少年宫副主任丁乃平告诉记者,目前合肥市有大约五六百家少儿校外培训机构,仅到他们这里参加培训的学员一年就有两万四千多人。丁乃平说,“按合肥市少年宫一年招2.5万人次、一人次一学期收费160元计算,合肥市少年宫一年的收入就有400万元。”

  文体班更受青睐

  培训班多,其开设的课程名目也繁多。记者采访了解到,孩子们大多喜欢参加“以玩为主”的培训班。赵星今年参加了合肥市少年宫(中区)体育中心举办的跆拳道培训班,他感觉这种以玩为主的培训班“上起来更有趣”。“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可以磨练意志,提高心理素质。这是在其他场合难以学到的。”

  合肥市少年宫(中区)体育中心主任武力介绍,跆拳道讲究礼节,身着统一服装,孩子们大多非常感兴趣。对家长来说,利用双休日让孩子出来锻炼,一可以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和胆量,二可以交到一些新朋友,一般都大力支持。虽然春节之后天气一直较冷,但截止到2月初,该中心开设的4个不同年龄段的跆拳道培训班报名人数都已超过半数。

  (本报记者孙孝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