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遇难者遗体昨运抵合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50 东南快报

  

遇难者遗体昨运抵合肥

  (图)在巴遇难工程师遗体踏上归程

  记者从合肥市有关方面获悉:2月15日,3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恐怖袭击遇难,遇害工程师遗体于昨日下午4时许从乌鲁木齐运抵合肥。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昨日表示,这一事件不会影响中巴友好合作关系,不会影响中巴两国间的传统友谊。

  家人过度悲痛

  拒绝记者进行采访

  遇难工程师龙宏宝是合肥市水泥设计研究院聘用职工。据知情人透露,龙宏宝住在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兴园小区,其女儿今年八岁,就在该小区内的小学就读;其儿子,今年不到一周岁。

  龙宏宝生前就职于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机电工程公司?穴建材机械厂?雪。据龙的同事介绍,龙是安徽寿县人,毕业于淮南市某高校水泥专业,原是淮南水泥厂的专业技术人员。两年前受聘于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机电工程公司,从事水泥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龙长期驻外工作,单位同事称他为人非常好,工作上也十分努力、敬业。

  龙宏宝是在合肥过完年后才前往巴基斯坦工作的,从他走的那天到遇难时还不到一个星期。昨日因其家人过度悲痛,拒绝记者进行采访。

  据其一位亲属介绍,龙宏宝的妻母十分伤心,已哭得身体发软,妻子受不了打击而晕倒。这位家属介绍,其实全家都反对龙宏宝出国,但受家中经济状况所迫,龙决定赴外工作。说起对龙宏宝的评价,龙宏宝的亲戚都一致说:“龙宏宝他平时话很少,和人接触不多,但他绝对是个大好人。”

  院方成立安抚小组

  分赴三地慰问

  该事件发生后,安徽方面对此事高度重视。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对此事表示高度关注;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当夜便和合肥市水泥设计研究院通了电话,商量研究事件处理方案;合肥市水泥设计研究院连夜成立了由院领导牵头的“2·15”袭击事件应急处理小组。

  昨日凌晨,院方已将哀讯分别传达到遇难者家中。目前,院方还成立了遇难者家属安抚小组,分赴合肥、江西、江苏,到遇难者龙宏宝、魏建平、赵滨的家中进行慰问和安抚。

  据悉,遭袭的工程技术人员执行的是安徽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与卡拉奇ATTOCKB线水泥厂签订的日产三千吨水泥厂建设项目,项目于二00四年签约,签约金额两千五百万美元,由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负责提供水泥厂的全套装备和技术服务工作,预计今年上半年竣工。

  目前,安徽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在巴基斯坦的全体人员也于昨日下午回合肥。

  巴总统总理

  致电胡锦涛温家宝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总理阿齐兹16日分别就三名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一事向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发来慰问电。

  穆沙拉夫总统和阿齐兹总理对发生这一不幸事件深感震惊、愤慨和难过,向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和人民,特别是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巴方承诺将尽快缉拿并严惩所有肇事者,维护中巴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坚如磐石的友谊。巴方高度赞赏在巴基斯坦各地工作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为巴经济发展所作的卓越贡献,重申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

  同日,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前往我驻巴使馆吊唁遇难者。

  又讯昨日中午,3名在巴基斯坦遇袭生还的合肥工程师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安全抵达合肥骆岗机场。同机抵达的还有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援建该项目的7名工作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