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点燃炸药扑向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05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吴星记者田雪亭)民警检查时发现有人私炒炸药,正准备查扣时,不想一名男子扛着炸药扑到民警身上,并点燃了引线。危急时刻,民警果断采取措施,将歹徒制服。

  2月13日晚7时许,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江苏省铜山县公安局三堡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该镇龙亭村毛草庄一采石场有一车私炒的炸药。接到报警后,民警董雷、董琳迅速赶
赴现场,很快便在采石场的塘窝里发现有一辆改装的机动三轮车,车上车下共有私炒的炸药大约30袋,重量达1000多斤。发现民警后,采石场老板肖某极力阻挠民警的检查,并与民警僵持起来。

  此时,从东南侧的小坡上突然窜出现一中年男子,他抱着半口袋炸药死死地压在了民警董雷身上,“你不让我活,我也不让你活!”男子大声叫嚣着,并催促老板肖某尽快离开现场。刹那间,民警董雷闻到一股刺鼻的硝烟味,他低头一看,炸药口袋里的导火索伴随着蓝色的火焰正在“哧哧”地燃烧,转眼间这30斤炸药就有爆炸的可能。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生死考验,董雷没有慌张,他大喝一声“松手!”然后身子猛一扭,用力将犯罪嫌疑人甩开。与此同时,一同出警的民警董琳迅速冲上前,将半口袋炸药夺掉,并迅速将已快燃到尽头的导火索从口袋中拔出扔掉。

  事后,经证实,这半口袋炸药没有安装雷管装置,有可能不会爆炸,但险情还是把当时在场的人都吓坏了。

  目前,采石场老板肖某已被警方留置。铜山警方正对用炸药威胁民警、并在事发时趁机逃窜的犯罪嫌疑人周某进行追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