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想再触摸轻舞的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05 现代快报

  明天是你的36岁生日,你还记得吗?可惜,两年前你就丢下我和女儿撒手西去了。湘玲,你知道吗,你不在的这些日子,我和女儿天天都在念叨着你。昨晚,我带着女儿去散步时,女儿靠在我身边,说我身上有味道。我说,那肯定是汗臭味,但女儿却认真地摇摇头,说:“不对,是妈妈的味道!”是啊,连女儿都知道,爸爸和妈妈是连在一起的,连我们的味道都是一样的,可你为什么舍得丢下我们父女,独自西去呢?

  “假小子”为我留了长发

  还记得我们恋爱时的情景吗?那时,你剪的是短发,短得跟男孩子的头发差不多长,我因此一直笑你是假小子,甚至还开过玩笑让你去住男生宿舍,没想到你竟然连续半年没剪头发,硬是留了个披肩直发。我是多么喜欢你留长发的样子啊!每次挽着你一起散步时,看着风将你的秀发吹起,空气中飘过一丝淡淡的香味,我总是忍不住想贴上去吻你的秀发;看着你的长发随着你身体的转动而轻舞、摆动,我的心里更是荡漾着甜蜜。我曾问你,为什么愿意为我留长发,你说,那是因为你爱我,愿意为所爱的人做所有能做到的事,也想得到我更多的爱。

  记得五年前给我母亲织的那条毛裤,母亲现在一直还穿着。她说,你织的毛裤最暖和,穿着最舒服,因为你是天底下最好的儿媳。而一直习惯了每天喝你磨的鲜豆浆的父亲,现在还经常唠叨“我儿媳的手真巧”。你离开后,原先任性的女儿也渐渐地懂事了。有一天,我给她热的牛奶太烫了,女儿先是下意识地说了句:“以前妈妈热的牛奶总是不冷不烫”,但她很快又改口说:“我长大了,以后我每天自己热牛奶!”湘玲,女儿现在已经是个小大人了,你尽管放心吧。

  成功的路上有你的印迹

  这两年我的事业又有了不少长进。去年上半年,先后有两篇论文获得了全国高教系统优秀论文奖,还与同事合作出版了一本书,并于去年底从副教授升为了教授。这里面都有你的功劳啊,特别是出版的这本书,都是你帮我们打的字,连同事都说,那本书的作者应该是我们三个人!

  对了,春节前我们搬家了,搬到了城南的一处跃层新房里。虽然我们换了新家具,买了新电器,但书房还是布置成了你喜欢的风格样式。这样,我不管看书还是写字,还会感觉和你在时一样,累了我还可以在心里和你说说话,我知道你一定会喜欢的。

  早春的南京,寒意不减。湘玲,你在那边冷吗?路边渐渐翠绿的小草,早已记住了你甜美的笑容;渐渐长大的女儿,也一直想着你这个善良可爱的妈妈;我们家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你的气息;而我,更是血液里都有你的印迹。

  湘玲,明天是你的生日,你想要什么礼物?我知道你的性格,从不知索取,但这次我要托梦带给你一件礼物,到时候一定会给你个惊喜。

  口述:陈新宁

  整理:快报记者丁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