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冶新城一期工程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1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道玉张鹏)今天从唐冶新城建设工程指挥部获悉,历城区唐冶新城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全面启动,港西路、纵二路、世纪大道、土河路、横六路、横七路、横九路已经开工建设,相关路段地形测量及勘探工作也已完成。

  唐冶新城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主要包括:建设10条路,整修2条河,新建1座桥,整合4个村,修建一条高压输电线。为使新城规划设计更加科学合理,更趋于人性化,历城区
加快了一期路网及园林景观设计进程,目前除新增的纵五路外,原计划的一期道路、河道、桥梁及绿化景观等设计方案均已编制完成并经过数轮调整完善。该区还聘请英国ARUP公司对唐冶新城总体规划进行咨询评议,同时委托北京都市筑景设计研究院对唐冶新城整体景观进行了城市意象设计。

  庞大的城市建设工程需要雄厚的资金作后盾。为确保新城建设的资金需要,历城区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贷款,编制完成唐冶新城基础设施投入产出平衡分析,委托山东省工程咨询院进行方案编制,将报国家开发银行审批。同时该区还与多家省内外有实力的单位、公司洽谈,与上海上实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截至目前,已有10余个区外项目确定了建设意向。

  唐冶新城一期建设工程需整合港沟镇的4个村庄,历城区委托青岛东城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发布了招标公告,确定5家具备城市规划甲级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了村庄整合规划设计方案,最终确定德国地杰建筑规划设计事务所并对其设计的方案进行深化完善,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