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赖”拒不执行将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2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2月17日讯(记者 刘云 实习生朱艳丽 王莹)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清理执行积案专项行动今日启动,相关种类的案件被列为执行重点,法院将首次推出以劳抵债、以使用权抵债、审计执行、悬赏执行等新的执行方式,同时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向社会公布,确保有执行条件的超期限案件到6月底全部执行。

  今天,济南中院公布了几种重点清理的案件:超期限一年以上的案件,受地方和部
门保护主义干扰及各种非法干预未能执行的案件,特困群体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的案件,中止执行、暂缓执行应当恢复执行的案件等。

  据统计,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8277件,执结18227件,执结标的额达到了51.03亿元,先后有609名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127个单位和个人被罚款。由于部分被执行人的法律意识不强、地方保护主义的存在,执行难成为当事人关心的突出问题。

  在这次为期半年的执行积案专项行动中,法院将协助纪检监察部门对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严重干扰法院执行工作的行为严肃查处,并选择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法院将与公安、监察部门配合,运用刑罚手段严厉打击利用暴力抗拒执行、非法处置法院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违法犯罪行为。

  法院还将首次通过以劳抵债、以使用权抵债、审计执行、悬赏执行等新的执行方式,最大限度的实现债权人的利益。同时,法院还将建立执行财产线索举报悬赏制度,动员社会力量及时发现被执行人财产;建立债务人公示制度,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向社会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