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妹妹拉二胡乞讨4年送哥哥读大学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56 重庆商报

  昨天下午,本报报道的为送哥哥读大学而到重庆拉二胡乞讨的四川妹刘海英,正式成为我市育才中学的学生,4年的辛酸漂泊结束,新的生活从此开始。

  妹妹结束乞讨返校园

  昨天下午4:20,重庆育才中学开学仪式上,主持人向数千师生讲了个故事:“一名
四川妹为送哥哥读大学,四年来在全国十多省市拉二胡乞讨……”数千师生听得眼眶潮湿。“她叫刘海英,就在我们礼堂里。我校已特招她为高一年级学生!”掌声响起。

  “现在,李校长为刘海英颁发学生证。”刘海英一步步走向讲台,深深鞠躬。接过学生证和崭新书包,漂泊4年的刘海英泪花闪闪。

  宏志班请妹妹讲奋进

  在学校领导的安排下,刘海英接下来还到学校宏志班给同学们作了一场报告,讲述4年中,自己流落十多个城市拉二胡乞讨供哥哥念书的遭遇,和自己奋进的故事。

  下午6点,刘海英走进学生公寓406室,同学围在她身旁叽叽喳喳:这是装衣服的柜子,这是热水器,想家的时候,这里可以打电话……“晚上睡觉一定暖和。”摸着厚厚的新被子, 刘海英轻轻地说。

  “现在你可以安心读书了!”身旁的女老师轻轻地拍着她的肩膀。学校每月补助她200元生活费,还给她安排了一个勤工俭学岗位;因二胡拉得好,她还被学校编进了学校艺术团。

  父母喂肥土鸡感谢好心人

  刘海英的父母昨天也赶到了重庆。父亲刘召平说,他在家里喂了十多只土鸡,土鸡喂肥后,他将给重庆的好心人们捎来。刘海英的哥哥刘美健则说,他从西华师范大学毕业后,就挣钱供妹妹读书。记者 聂超 实习生 盖恩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