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重大污染隐患无处遁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56 山西晚报

  我省将开展危险物品环境安全专项检查

  本报2月17日讯 (记者 王冠兴)近几个月,一些省连续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为防止类似事件在我省发生,今天,省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2月20日到2月28日,打响危险物品环境安全专项检查的“战役”。

  目前,全省共排查出生产、使用危险化学品生产和使用企业总数379个,放射源应用单位495个。由于工艺老化、设备陈旧、管理粗放,许多企业安全隐患十分突出。

  本次专项行动检查的内容是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专业运输部门和放射源销售、使用单位应急救援预案、环境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各市对存在重大环境安全隐患单位的整改情况等。专项检查的重点为重要河流及支流沿线的大中型化工企业,特别是饮用水源地上游和城乡居民集中区周围的大中型化工企业等。

  省政府要求,尚未制订《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市,必须在2006年3月底前制订,并报当地政府批准。《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不完善的,要在2006年3月底前完成修订。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