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捐髓第一人登上纪念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06 重庆商报

  

跨国捐髓第一人登上纪念邮票

  吴渝

  吴渝是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二系大四学生,2004年6月,她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名跨国捐献骨髓的捐献者。她说,是爱心让她实现了对生命的承诺。

  2003年9月,吴渝在学校操场看到中华骨髓库的工作人员来学校征集志愿者,她成为志愿者队伍的一员。

  2004年2月,在得知自己的骨髓和一位远在大洋彼岸身患白血病的美籍华人配型成功后,她很激动,也有一丝丝的不安和害怕。当她向家人说了这件事后,家人强烈反对,按照传统的观念,家人都怕献髓后的吴渝出现智力的下降。学校老师和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给了她莫大的勇气,让她打消了摇摆不定的顾虑,并最终说服了家人。

  在北京,吴渝把自己的150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献给了大洋彼岸的患者蔡约翰先生。自此,她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名跨国捐献骨髓的捐献者。捐献骨髓后的吴渝没有停下爱心传播, 2004年12月,吴渝得知来自农村的白血病小妹妹刘本玲因为经济原因而无法继续治疗。她召集学校志愿者开展爱心募捐,两天时间筹集了4000多元钱。在她的感召下,学校先后有5000多名师生员工登记成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05年4月,她走进各个高校鼓励同学们捐髓。

  她捐髓救人的画面,被印在了中华骨髓库发行的个性纪念邮票上,因此成为了重庆市首位因公益事业而登上邮票的普通市民。

  记者谭柯 实习生董娟 於小娟 秦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