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讨说法倒在血泊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15 山西晚报

  

村民讨说法倒在血泊中(图)

  

村民讨说法倒在血泊中(图)

  颌骨被打折、牙齿被打掉的栗姓妇女在接受治疗

  煤矿开采影响村里生活,前去讲理竟遭棍棒横扫

  本报2月17日讯 (记者 郭斌)2月16日中午,大同南郊区碾子沟村附近,20余名当地村民在十几名持械男子的追打中四处逃命,数名腿脚不灵便的老人、妇女在惨叫声中接连倒在血泊中……今日上午,该村村民和7位重伤住院者向记者说起昨日恐怖一幕时,仍心悸不已。

  今日上午,记者接到热线后赶到碾子沟村,村民们正在村头议论纷纷,十多名老人瘫在地上长哭不起,整个村庄还被一种惊恐的气氛笼罩着。据村民们介绍,由于受相邻的五九煤矿开采影响,村里水井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枯竭,另外,煤矿地下放炮让村民日夜不得安宁,给村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他们曾向市、区多个部门反映问题,但长期以来得不到妥善处理。正月过后,村民们自发组织上煤矿讨说法,并在2月14日开始阻止其出煤。2月16日,村民冯彪等人在煤矿遭十多名“社会上的人”的棍棒殴打,导致骨折、昏迷。闻讯后,20余名老人和妇女赶去探望,结果刚接近煤矿,就见十多人手持棍棒冲过来,刹那间,惨叫声四起,村民们在棍棒飞舞中纷纷被打倒在地。有几个妇女吓得躲进周围工棚,对方砸烂窗户撞开门后冲进去,对着里面三名妇女一阵乱棒……

  今日中午,记者在同煤集团三医院五官科和内科分别见到了7名受伤住院者,其中4名妇女胳膊骨折,1人上颌骨骨折。最惨的是上颌骨骨折的栗姓妇女,她的四颗牙齿也被打掉。其他受伤村民则“买了药回家治疗”。

  随后,记者来到南郊区五九煤矿采访,一负责治安保卫的韩姓男子说矿领导都不在,正在“处理打架的事”,至于事发原因他并不清楚,只知道“矿上已经为挨打的垫付了医药费”。目前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