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职工无奈安家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21 山西晚报

  原因:突然停发工资,生活顿无着落结果:已有解决方案,准备给予补偿

  本报2月17日讯 (记者 梁保忠)博物馆本来应该是一方清静之地,但朔州市平鲁区博物馆却成了一个大杂院:白天有孩子们在院内嬉闹,闲杂人员自由出入,夜晚仍有车辆进出,大门无法锁,150余件馆藏文物的安全面临严重威胁。

  平鲁区博物馆与原平朔考古队同处一个院内,且文物库房与考古队办公室门对着门。平朔考古队是1982年7月由省文物局考古研究所组建的一支专业考古队,建队后陆续招募了一批工人,这些工人为朔州的考古事业做出了一定贡献。但在2004年9月底,平朔考古队负责人突然宣布,从当年10月1日起,停发该队工人工资。工人们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因为年龄大了,技能单一,难以再就业,多数人只能买个三轮车跑客运,有的连个三轮车也买不起,只好到建筑队当小工,靠微薄的工资养家糊口。他们要求原单位依据《劳动法》的有关规定,为自己补办各项社会保险,或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之后见没有结果,2004年11月,7名工人举家强行住进了原单位办公用房。

  今天上午,记者在平鲁区博物馆院内看到,在原平朔考古队办公室前,堆放着炭块、洗衣盆、垃圾桶及其他杂物。博物馆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居住人员跑三轮回得晚,无法锁大门。以前,文物库房玻璃多次被砸,他们被迫把窗户封死。事发至今一年多,该馆多次向朔州市文物局和省文物局打报告,请求协助解决文物库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但一直无人过问。

  今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省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兼平朔考古队队长马升\(音\。马升说,他已知道职工强占办公用房的事,他们准备依据《劳动法》的规定给予职工补偿,方案已报省文物局,但尚未批下来。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