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雍成瀚看望龙宏宝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3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合肥市副市长雍成瀚代表合肥市委市政府来到在巴基斯坦遇难的龙宏宝工程师家中慰问。

  儿子是党培养的

  雍成瀚劝说龙宏宝年迈的父亲节哀。他说,出了这个事情非常不幸,从中央、到省
、市政府都很关心此事。希望父亲把身体恢复好,将来把小孩子培养好。

  龙宏宝的老父亲说,儿子是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党对儿子好,儿子就要把事情做好。

  家中草房三间

  龙宏宝的父亲向雍成瀚介绍了家庭情况。龙宏宝姊妹6个,龙宏宝是家庭唯一的大学生,为了他上学,家里省吃俭用,集中亲戚的全部力量供养。

  虽然几个孩子都长大成人,家里条件还很艰苦。家里人还居住在三间草房子内,老家里有一个88岁的老奶奶,需要赡养。龙宏宝的父亲,为了养家糊口,一个人在寿县种着3亩田地。

  一心想着家里

  上学、工作、结婚,龙宏宝的大姐见证了他34年的生活。大姐说,龙宏宝从小就懂事听话,知道生活的不易,平时省吃俭用。在淮南上学时,虽然离寿县老家不远,但他为了省路费,每年回家的次数很少。工作后,依然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作风,出国时还穿着一件旧西服。

  夫妻感情深厚

  龙宏宝和妻子马莉祥感情非常好,从没听说吵过架。龙宏宝到国外工作后,几天就打一次电话。马莉祥觉得国际长途太浪费钱了。她想着,每隔5天打一次就行了。但龙宏宝认为时间太久。

  龙宏宝今年春节后到巴基斯坦,到达后就往家报平安。以后的几天,也是电话不断,龙宏宝打回家的最后一次电话,是出事前的当天中午,龙宏宝对马莉祥说,在那边领导都很照顾,生活很好。

  (本报记者刘高威安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