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学谋划“十一五”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32 杭州日报

  出席杭州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代表昨日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财政报告,并结合实际,认真讨论,为杭州今后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凌志峰、沈雅萍等代表认为,今年的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立意高远、规划科学,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体现了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发展、创新
、节约、稳定、为民”的总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合杭州实际,有助于杭州在今后五年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龚金根代表认为,“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杭州发展的一个主题是建设“文化名城”。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已花大力气,动足脑筋,挖掘杭州具有文化内涵的各种景点,尤其是在“一纵三横”道路综合整治工程中,通盘考虑到了文化、古迹、历史等景点的维护、保留、改造。希望政府用同样的思路,在全市中小学校布局调整过程中,以学校为中心,挖掘好学校的“文化碎片”,串珠成链,推动学校周边地区文化氛围的营造。

  谢恬代表说,“十五”期间,市政府在医疗体制改革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取得了巨大成效,但要彻底解决“看病难”,依然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他建议,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进一步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区级医疗机构和乡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真正实现“小病不出社区,大病确有保障”。同时,建立各大医院互通平台,相互承认检查、检验结果,以避免重复检查,减轻患者的负担。

  蒋坤庭代表说,加快城中村改造,对于提高城市品位、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具有重要作用。但我市现有一部分城中村,从规划定点、房屋建造、水电配套等方面均是通过相关部门审批的,整体符合城市规划要求,希望市政府在实施城中村改造时进行认真的研究,根据现状分门别类实施改造。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中央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省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继续高举“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为杭州“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自己应有贡献。(记者翁若川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