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政府出台鼓励政策 1个绿色品牌奖励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0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吴志远 通讯员 江绣屏 实习生 谢先哲)我省规划,到2010年主要农产品实现无公害化,绿色食品产业产值达到280亿元。为实现这一目标,省政府出台了系列鼓励政策。

  对获得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有机食品证书的企业,由所在地的市、州、县级财政,按每个品牌1万元以上给予奖励。

  绿色食品生产企业和绿色食品营销企业进入市场,有关部门应减免入场费、场租费等费用;对获得绿色食品证书的企业给予优先自营出口权;从事绿色食品科技研究开发、生产和营销的企业,按照环保产业和高科技产业享受优惠政策。“十一五”期间,在省对下转移支付专项预算中,每年安排500万元绿色食品开发专项资金。各市、州、县政府都要安排专项资金用于绿色食品开发。

  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运用贴息、补助、以奖代补、投资参股的方式,引导、吸引民间资金加大对绿色食品品牌开发的投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