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存银行两年没过问 2.3万元被人用假证取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2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肖丽琼 报道:到银行取钱交买房款,却被告知这笔钱两年前就被别人用身份证支取了。这是储户葛女士昨日遇到的一件蹊跷事。

  葛女士是仙桃人,在硚口水厂附近做小生意,一直在某银行水厂分理处存钱。因为银行能自动转存定期存款,所以她一直没过问这些钱。今年初,她在蔡甸看中一套房子,和对方约定2月中旬交房款。2月14日,葛带着5张定期存单取款,其中4张存单的5万余元都支取
了,唯独1张2.3万元的存单取不了款。工作人员称:“电脑出现故障了。”让她3天后再来。

  昨日上午,葛女士再次来取钱时,银行才明确告诉她,存单上的存款早被一女士提取了,银行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在派出所里,葛得知,就在她存款后的半个月,有人使用假身份证挂失了这张存单,取走了存款。

  葛看到的那张假身份证复印件上,除照片外的所有信息都和自己的吻合,但她不认识照片上的人,自己的身份证信息也没有外泄过。更让她奇怪的是,其他4张存单她都设有密码,唯独这张存单没有设密码,就“恰好”被人冒领了。她要求银行方面立即支付这笔存款,但遭到拒绝。

  记者随后来到该行水厂分理处,一位负责人证实了葛的说法。他介绍,葛于2004年3月13日在该分理处存的钱,但3月27日就有人来挂失这张存单。根据该行的规定,支取5万元以上的存单,才核对笔迹。取款人不但出示了身份证,对存单上的存款日期、金额等信息也十分清楚,银行遂根据相关程序,在4月5日为她办理了挂失手续,取款人随后将存款转为活期,然后在别处将钱取走。

  在该行上级单位硚口支行里,记者看到了那张伪造的身份证和挂失申请的复印件。银行方面表示,目前他们已将相关证据提交警方,在情况未弄清楚之前,还不能支付存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