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延安革命旧址保护“一号工程”今年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5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秦子)记者近日从省文物局获悉,备受瞩目的延安革命旧址保护“一号工程”今年将正式启动。

  据了解,党中央决定在陕西延安、湖南韶山、江西井冈山三处革命纪念地组织实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号工程”,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三地已陆续进入实施阶段。“一号工程”对延安革命纪念地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和展示水平提供了十分难得的历史机遇。
省委、省政府对此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为实施“一号工程”,延安市专门拟定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新建与改造两套方案和枣园、杨家岭、王家坪、凤凰山、桥儿沟、中央党校等13处革命旧址的维修保护方案。国家发改委项目评估组已经对维修保护方案进行了具体的考察。据悉,“一号工程”将对延安13处革命旧址进行大规模的维修保护,同时,还将对陈列进行改造。中央下拨的资金目前已经到位,整个工程争取在2007年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