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出租车运价大检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56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出租车运价大检查(图)

目前西安市一万多辆出租车计价器已全部更新 本报记者王培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从昨日开始,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在全市范围进行运价大检查,对出租车是否使用计价器、是否找零、是否主动打票等行为进行突击检查。同时,针对运价调整后存在较多的找零问题,管理处强调,出租汽车应“有零找零,无零免零”。

  今年1月1日开始,西安出租汽车公里运价从1.3元调至1.5元,由于以往计价器显示的车费尾数(即元后面的角计位)为平均的发散性分布,即出现5及5以上的概率与出现5以下概
率基本一样,因此按消费习惯车费“四舍五入”,多数乘客都可以接受,找零问题并不突出。调价后,车费大量出现X.5元,按“四舍五入”消费习惯,要往上进位,吃亏的都是乘客。

  管理处决定从2月17日开始,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

出租车运价突击检查。

  检查主要内容:驾驶员是否主动出具专用票据;驾驶员营运时是否吸烟、打手机;驾驶员是否使用计价器;车辆卫生情况以及驾驶员营运时是否携带资格证。

  检查主要地点:火车站、机场、宾馆等重点区域,同时也对市区营运的车辆进行抽检。

  昨日下午,12个稽查小组对市区及部分重点部位的营运车辆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的60趟次车中,发现10辆车存在违规情况,其中6辆车的驾驶员没携带资格证,2辆车的驾驶员没找零,1辆车的卫生情况较差,1辆车的驾驶员营运中有吸烟现象。稽查人员对违规车辆进行了登记,根据有关规定,管理处将对以上车辆处以300元罚款。

  针对目前较为突出的找零及出具车票问题,管理处强调:驾驶员必须主动向乘客出具专用票据(即机打票);遇见找零问题,驾驶员有零钱的必须找零,没有零钱的要让零(不收取),即“有零找零,无零免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