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奖骗局盯住中学生 警方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邓伟 实习生 吴茗 报道:见“老骗局”行不通,骗子们竟然将目标瞄准了涉世不深的在校中学生。近日,记者接到了多名学生家长的反映。

  张女士的小孩郭林(化名)在东西湖慈惠中学读初二。前几天郭林在学校里收到了一封中奖信,信上称他是“幸运星读者”,奖品是价值4688元的情侣手机一对,但必须先邮寄168元税费到指定的账号上。随信还有一个邮寄样本,落款是江西省铜鼓电子有限公司(下
简称铜鼓公司)。郭林高兴地将中奖信拿回家中,让妈妈赶紧给对方寄钱领手机。对此,张女士将信将疑,便向记者咨询。

  无独有偶,一周前,在武昌卓刀泉中学读书的李华(化名)也收到了这样一封中奖信。由于手上正好有过年时的压岁钱,李华没告诉父母,便独自跑到邮局,按照信上的要求寄出了168元钱。等了整整一个星期后,手机仍然没有收到。周末,父母清查李华的零用钱,一再追问下,李华才将此事告诉了父母。

  经过多方调查,记者了解到,铜鼓公司在江西省宜春市,而中奖信上的邮戳却是广东省湛江市。对于“中奖信”一事,铜鼓公司负责人黄先生很是气愤,他告诉记者,半个月来,他们公司每天都接到关于中奖的电话查询,但实际上他们根本没有举办这个活动。一周前,他们已经向当地警方报警,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