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日乍暖还寒雨雪天气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21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沈琪信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昨天中午,杭城下起了短时小冰粒,浙北地区和浙中地区西部部分地方也都下起了小雪或者零星小雪。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说,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从15日起杭城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
雨、降温和北风增大过程。前天市区平均气温降到了6.4℃,比14日猛降了11.6℃,昨天市区最低气温2.8℃,已经达到了寒潮标准。

  目前,西部地区的雨区正在东移,预计20日以前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今天早晨浙北和浙中地区西部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由于目前平均气温较低,从昨夜到今天上午杭城将会有雨夹雪或雪,今天下午到夜里逐渐转为雨。这次天气过程的雨雪量可达中到大,其中杭州西部山区有可能出现明显积雪。明天阴有雨。

  19日是“雨水”节气,20日有个短时转好过程。由于高空环流较平,南支气流所带来的暖湿空气较为活跃,与此同时,随着北方冷空气逐渐向南渗透,21日以后的几天内仍为阴雨连绵的天气,应了“雨水”节气多雨水的气候特点。几天内仍为阴雨连绵的天气,应了“雨水”节气多雨水的气候特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