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冈依法查处“两非”案件 出生人口性别比趋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2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张洁 通讯员 向秀芳) 红安县七里坪镇白马寺村李某某怀孕8个多月时,悄悄到邻县一家村卫生室作了胎儿性别鉴定,确认为女孩后当即做了引产手术。县计生局接到举报并查实后,依法收回其二孩生育证,并罚款5000元,邻县那家村卫生室也被依法取缔。

  这是黄冈打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非法终止妊娠(简称“两非”)行为的一个案例
。至2月上旬,全市共查处“两非”案件586例,查处违法违纪人员140人。仅去年就立案94件,结案69件,处理医务人员27人,收回二孩生育证34个。

  黄冈是一个拥有730万人口的农业大市,受重男轻女传统生育观念影响,这里的出生人口性别比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失衡。2003年起,该市加强宣传教育,严厉打击“两非”案件,维护女孩合法权益。该市还加强区域协作,实施联片治理,先后与安徽省和江西省周边县市联合查处“两非”案件31件。

  一系列举措引导群众的生育观念发生显著变化。近两年来,该市主动放弃二孩生育证的有2800多人,男到女家落户的2120户,出生人口男女性别比由2003年的142:100下降到现在的118:1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