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专家学者座谈李鹏新作“一部难得的普法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3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敏)“依法治国”如何“大写”入宪?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长李鹏新作———《立法与监督———李鹏人大日记》编撰出版,这部真实记录“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历史进程”的著作引起我省专家学者极大关注。昨(17)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委宣传部在蓉举行座谈会,就学习著作、推动我省民主法制建设畅谈感想。

  该著作60万字,以日记形式完整再现了李鹏履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期间,全国
人大广开言路的热烈场面,清晰展示了我国人大立法与监督特色,并对此期间我国高层有关决策过程及社会生活中的重大事件和发展变化有所涉及。 与会者认为,书中许多论述,有助于纠正一些人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与坚持党的领导的模糊认识,对我国社会主

  义政治文明建设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该书具有特殊的文献史料价值,也是一部难得的普法教材。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开明在座谈会上要求,要认真组织干部,尤其是人大工作的干部认真学习,结合我省实际,研究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四川的工作举措;落实有关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论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殷建中透露,省委宣传部已确定将该著作纳入今年今年政协建言献策各级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书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