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城惊现含红豆杉饮品目前已全部查封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42 今日早报

  通讯员 高旦萍 许振昊蒋贤根 俞汀 本报记者 吴亚芬

  早报讯 杭城惊现含红豆杉的旦丁神茶,衢州开化也发现红豆杉果茶!

  《食品保健品中严禁加入红豆杉》一文昨日在早报见报后,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密切关注。那么,我省市场上是否有含红豆杉的食品?根据卫生部2006年第二号公告要求,我
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昨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截至昨日傍晚,我省个别地区已发现有此类产品的生产销售。

  昨日,宁波市卫生监督部门在对宁波泰康红豆杉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及该公司的宁波专卖店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从2004年8月起共生产200盒(1.4g/包×20包/盒)含红豆杉的旦丁神茶产品,且该产品主要通过宁波和杭州的2家专卖店进行销售。但在该公司生产现场和宁波专卖店,并没有发现库存产品。目前,宁波有关部门对该公司销售的产品正着手进行追查。

  与此同时,杭州市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在对该公司杭州分公司(位于杭州市半山路4号8室)进行突击检查时,共查获该产品163盒(1.4g/包×20包/盒)和纸袋装袋泡茶14袋(1.4g/包×20包/盒),均予以临时控制。

  另外,开化县卫生监督所在对开化县红豆杉研究所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研究所无卫生许可证生产加工红豆杉果茶,现场查获红豆杉果茶89箱计8000包(规格为2.5 g /包)。该县卫生监督机构目前已查封了这些产品。

  在此,省卫生监督所再次提醒,红豆杉毒性很大,在没有医生的指导下,长期大量食用可能产生抑制骨髓造血功能、白细胞下降等严重毒副作用,消费者千万不要食用红豆杉或含红豆杉的食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