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号召广大党员向郑九万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43 浙江日报

  记者汪成明

  本报杭州2月17日讯(记者汪成明) 郑九万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我省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为表彰先进,弘扬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今天省委作出《关于开展向郑九万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授予郑九万同志“为民好书记”荣誉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广泛开展向郑九万同志学习活动。

  郑九万同志是温州市永嘉县山坑乡后九■村党支部书记。1984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10多年里,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他不气馁,不退缩,时时处处为村里百姓着想,切切实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和忘我的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决定》指出,郑九万虽没有丰功伟绩,没有豪言壮语,但用自己的点点滴滴、日积月累、年复一年的行动,为我们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自己的真心赢得广大村民的衷心爱戴。郑九万是新时期农村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楷模,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农村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成为我省基层干部与群众血肉相联的代表,同时,他也是我省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鲜活教材。

  《决定》要求,广大党员要学习他奋力赶超、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带领村“两委”解放思想,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学习他勤劳为民、尽心竭力的奉献情怀,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始终生活在群众中间,努力帮助解决涉及村民生产生活的困难和问题;学习他廉洁奉公、清正无私的革命本色,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谋取私利。

  《决定》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和起步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把郑九万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生动鲜活的典型教材,认真安排部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党员干部,要以郑九万同志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勤政为民,争做党的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建功立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