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警察收保护费 无业男子一审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56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朱洲 通讯员 李冬斌)无业人员韩某拿着一套假证件,冒充警察在沈阳站地区收了两年多的保护费。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获悉,韩某现已被法院以犯有招摇撞骗罪一审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

  2005年8月,沈阳警方接到反映:从2003年2月开始,一个自称是警察的人向沈阳站附近卖地图的商贩索取费用。民警立即对该地区商贩走访,得知这个绰号叫“小泉”的人,
在沈阳站地区向路边的小商贩大肆收取保护费,影响恶劣。8月31日,民警将正在民主路与胜利大街交叉口处行骗的“小泉”当场抓获。

  经警方调查,“小泉”姓韩,45岁,无业,从2003年初开始,一直冒充警察在南站附近收取保护费。2003年5月至2005年8月,他还在和平区沈阳饭店门前、铁路宾馆门前、和平宾馆门前等处,多次冒充警察索取被害人刘某等16人计3万余元。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韩某的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