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将强化经济政策对安全生产导向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58 浙江日报

  记者刘铮

  据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刘铮)提取安全费用、提高事故赔偿标准、存储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在加大隐患排查、治理整顿和责任追究力度的同时,国家更加注重通过制定并完善相关经济政策,强化对安全生产的导向作用。

  这是记者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17日公布的《2006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中了解到的。

  “督促煤矿企业按规定提足、用好安全费用,实施、管好安全风险抵押金。在非煤矿山、危化品等其他高危行业逐步推行安全费用和风险抵押金制度。”安监总局今年工作要点明确提出。

  “出事赔得起、预防舍不得”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一个比较突出的矛盾。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系列经济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将有助于建立安全生产投入的长效机制,引导企业主更加自觉地重视安全生产,加大投入,预防事故。

  今年,安监总局还将配合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以下经济政策:以储量计征煤炭资源税费并与回采率挂钩;适度提高煤炭成本中资源、环保、安全、科技和劳动保险费用含量;减轻国有煤矿企业负担;完善电煤价格改革;推进工伤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改革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