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荣区紧锣密鼓备春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26 山西日报

  本报讯 2月15日一大早,大同市新荣区郭家窑乡二队窑村出了名的“种粮能手”柴成成,已和他的儿子柴勤勤用农用四轮车拉着一车农家肥送到自家的地里。春耕备耕在当地拉开序幕。

  塞北的天气乍暖还寒,打破“不出正月不下田”的老观念的新荣农民,忙着送粪、购肥、买种,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备耕景象。在今年的春季农业生产中,该区大力实施
“科技兴农”战略,农技人员通过下乡进村开展科技培训、备足农用物资、净化农资市场等措施,确保春耕备耕生产正常进行。

  在区种子公司,记者见到区农业局的种子专家在这里设了咨询台,为农民解疑释难,专家们向前来买种子的农民讲解种子的辨别方法。据了解,去冬进入农闲到现在,该区通过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进村,共举办培训班7期,培训农民技术骨干178人。区农资部门提早动手,科学安排,至目前,全区已备足春用化肥近6万吨,农药150吨,农膜300吨,优质玉米、胡麻、土豆、谷黍、豆类种子90万公斤,确保了备耕生产的正常进行。

  (赵志成 李宏斌)(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徐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