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风险投资将迎来“暖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37 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2月17日电 为活跃完善资本市场,国家近期已有多项配套的新的资本市场政策法规出台,今年风险投资将迎来一个“暖春”。这是记者从17日召开的首届中国企业创业投融资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5月12日至14日,首届中国创投博览会将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此前,中国企业创业投融资论坛将在5月9日提前开锣。“这是一个不卖商品的博览会,但它将为科技产权融资
带来暖流。民营企业需要资本,而不仅是钱。”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秘书长王守仁说。

  博览会执行秘书长王中兴说,届时,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广东上市公司协会、广东证券业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将出席博览会。深圳方面,将有几十家创投机构过来挑选项目。

  去年11月,《创业投资企业管理办法》为创投的行业地位做出了法律上的认定。这个法规表达了决策层对创投认可的明确态度。创投回暖更深层次的含义是政府希望通过扶持创投来发展中小高新科技企业。“这对14万家中国民营科技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它们每年创造超过4亿元的技工贸产值,而利用别人的资金为自己谋利已成现代市场的法则。”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秘书长刘庆辉说。(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徐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