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联网比对指纹 眨眼锁定吃醋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4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詹遥通讯员耿荣一)两三秒钟,眨一眨眼睛的时间,我市便可在全国比对嫌犯指纹,确定嫌犯身份。高新区公安分局在我市率先使用的“活体指纹采集仪”,便具有如此功夫。

  高新区公安分局有关领导昨日介绍,作为“基层基础建设年”的一项措施,该采集仪一投入使用,就派上了用场。

  2月14日情人节的晚上,两名男子为争女友,喊来帮手大打出手,造成其中一方一人膝盖骨受伤。石桥派出所民警在将其中一嫌疑人王某捉获后,立刻通过此仪器快速录入其指纹比对,当日便将其刑拘。

  据了解,使用该仪器,只要将需录入指纹的嫌疑人的手指放在采集窗口上两三秒,其指纹图像就会由计算机传送到全国联网的终端指纹数据库中,而且它所采集的指纹较传统的指纹卡来说,所提取指纹更加清晰、完整,便于及时比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