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职业教育将选试点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4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黄晔)我国的职业院校将首次进行免费就读试点,今年各省份要选择2到3所示范性职业院校作为试点。教育部前天下发《2006年职业教育工作要点》透露,要通过在各地推广学生半工半读,实现免费接受职业教育。

  每省都设免费职业院校

  教育部在职业教育要点中表示,今年将制定《职业院校试行工学结合、半工半读的意见》,就中等职业学校学生顶岗实习一年、高等职业院校实习实训半年提出操作性指导意见。同时,教育部要求,各地通过学生半工半读实现免费接受职业教育的试点,每个省份要选择2至3所示范性职业院校作为试点院校,取得经验后逐步推广。

  2万职教学生受资助

  记者昨日从市教委成教处了解到,我市试点的免费职业院校尚未选定,免费就读职业学校的政策还没有具体出台,但为落实教育部精神,今年我市将加大对职教学生的扶贫力度,今年扶贫人数不仅将从以前的500人增加到超过2万人以上,而且每位学生享受的助学金也将在去年每人每生每学年600元补助的基础上提高到1000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