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胎儿死腹中医院赔3.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4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谢寒于连溪)怀胎38周马上临产,孩子却突然胎死腹中。家属怀疑医生为孕妇开的感冒药导致胎儿死亡,向医院索赔10万元。医院认为,胎儿死亡与孕妇不良睡姿和隐瞒病情有关。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已达成一致,医院赔付孕妇3.5万元。

  昨日,倪女士的丈夫小秦说,倪女士患感冒于13日早上到渝北区妇幼保健院检查,医生为她开了感冒药,倪女士吃完药后,次日感到腹部疼痛。下午2点,丈夫带她到医院门诊
部检查。门诊周医生见倪女士疼得厉害,并见其宫口已开,初步判定她马上就要生产,要她立即到距门诊部10多里外的住院部生产,见小秦有车,便让他们自行前往。

  到住院部后,B超检查结论为:晚孕、胎死腹中、羊水透声差。小秦被噩耗惊呆了,“不到2小时,我的娃儿就走了”。随后医生取出死胎。

  医院提供的死胎照片显示,胎儿的后颈畸形。家人认为,胎儿死于腹中是因医生开的感冒药中明确要求孕妇及哺乳期妇女须慎用,但医生并没明确提醒他们。

  倪女士的主治医生周医生表示,开出这副药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出现这种情况完全是因为倪女士没有按照医生叮嘱定期数胎动,并且睡姿不对,可能没有按孕妇的左侧位休息。这极易造成死胎。

  经双方协商,最终医院赔付倪女士一家3.5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