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架”自己敲诈妻子八千还赌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4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增勇)借高利贷赌博被债主苦逼,杨威(化名)导演“绑架案”向妻子索要赎金1万元。妻子为救他卖掉家里的4头猪、1头牛和十几只鸡鸭,又找娘家借钱,凑了8000元将丈夫“救出”。事后,无意间得知真相的妻子愤然提出离婚。

  嗜赌成性债台高筑

  杨威,38岁,开县渠口镇向阳村人,嗜赌。不管农闲农忙天天泡在茶馆,家里的事都由妻子文翠(化名)一人操持。今年1月初,杨威在县城一茶馆内以5分日息借了赌资1万元,不到一个月输得精光。

  “再不还钱,老子要宰下你的手指。”杨威无力还债只好苦苦哀求,还债期限得以宽限。春节期间,杨威又借了3000元高利贷,打算翻本后去还债,却又输掉了。

  “绑架”自己敲诈妻子

  杨威几次回家要卖掉猪牛去还赌债,妻子都以死相拒。2月14日,杨威在县城一家旅馆看到电视中绑架的镜头时,突然心生一计。

  当日晚10点,杨威在县城老车站用一公共电话拨通家里的电话。“你的丈夫在我们手头,限你明天天黑前拿1万块钱来取人,如果要声张和报警,就准备收尸吧!”杨威捏着鼻子恶狠狠地对妻子说。

  接到电话后,文翠惊恐不已。她恨不争气的丈夫,但看到两个年龄还小的孩子,不忍心让他们失去父亲,便没有声张,也没有报警。

  卖猪牛鸡鸭凑钱“赎”人

  第二天,文翠卖掉家里的四头猪和一头牛,并叫大女儿把十几只鸡鸭背到县城里卖掉,再拿出两个孩子的学费,才凑起4000多元。她又到娘家谎称丈夫得急病要钱救命,共凑起8000元。

  晚上,杨威用同样的方法向妻子催要赎金。杨威知道妻子凑8000元已经是尽力了,就在电话中装模作样地勉强同意了,叫妻子马上把钱放到他家后面山上的一个洞穴后离开,杨威连夜潜回将洞穴里的钱拿走。

  得知真相要求离婚

  2月16日中午,还了8000元赌债的杨威轻松地回到家中。妻子见杨威平安归来喜极而泣。

  “昨天在县城喝醉没有?”当一家人为蚀财免灾庆幸时,本村村民陈兵从杨威家门前路过,热心地询问。“你看错人了,我没在县城。”杨威坚决否认,陈兵赌咒发誓说他看到的人绝对是杨威。

  文翠听了陈兵的话后,感到十分蹊跷,“昨天不是被绑架了吗,怎么会在外面喝酒呢?”她扭住丈夫要问个究竟。杨威被逼无奈只得向妻子承认了他自导自演绑架的事情。文翠得知真相后,当场气昏过去,坚决要求离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