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次上幼儿园 调皮蛋们很难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余文龙)从未在户外生活过的16只大熊猫宝宝昨日上午正式断奶,齐齐进入有10厘米积雪的卧龙熊猫幼儿园。这项活动标志着卧龙创造了熊猫幼仔连续6年成活的新纪录。

  去年7月~9月,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繁殖了16只大熊猫,这是我国人工圈养大熊猫历史上繁育幼仔最多的一年,现在这些宝宝已经5~7个月大了,到了该上幼儿园的时候了。昨日上午,研究中心的16名工作人员将这些宝宝全部从母亲的圈舍里抱出来,但很多熊猫宝宝调皮捣蛋,要么在大人的怀里扭来扭去,要么见到美女阿姨就连忙把嘴凑过去“亲一口”,甚至有的小家伙见到一地的积雪就干脆撒腿拼命往雪地里窜!

  据了解,熊猫幼儿园位于研究中心饲养场内,面积约有2000多平方米。这是熊猫宝宝们首次在户外生活。16只熊猫宝宝中有5对双胞胎,它们将在幼儿园待到1岁多,保育员们将根据它们的饮食和身体状况来调整护理方法。

  大熊猫“祥祥”年内放野

  本报讯(实习记者余文龙)记者昨日从卧龙获悉,全球第一只野化训练的大熊猫祥祥将于年内放野。地点选择在卧龙自然保护区的臭水沟区域。祥祥从2003年7月就逐步开始野化培训。专家介绍,祥祥逐渐摆脱了对人类的依赖,能够主动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寻找适合的水源,选择质量较高的卧穴、能抵御各种危险和恶劣的自然环境,已具备了很强的野外生存能力。

  专家们计划将用放归的形式代替野化训练,年内将祥祥放归到卧龙自然保护区的臭水沟区域,该区域面积35平方公里,海拔高度2300~3400米。在放野后的两年时间,专家将通过无线电信号跟踪和GPS项圈数据对祥祥展开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