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议案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代表建议:

  立法保护知识产权

  (记者于婷)截至昨日12时,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议案提交已经全部结束,此次共收到代表提交的议案33件,收到建议共451件,涉及就业、环保、农业、食品等方面问题。据悉,33件议案将在今日交主席团讨论,本次人大会议最终确定的议案也将从中诞生。

  由王建平等25人提交的议案《关于制定<成都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建议,由政府牵头起草《成都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草案)》。议案建议,《草案》应包括成都市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城市知识产权保护纳入投资环境、鼓励自主知识产权创新以及保护措施、奖惩措施和法律责任等内容。

  李文良等14位温江团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成都市被征地农民权益保障条例>》的议案,建议通过《条例》的制定完善就业培训机制,强化对失地农民的劳动技能培训,为失地农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提候选人

  代表联名人数最少20人

  (记者张元龙孙进)昨日,《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案(草案)》提交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修正案(草案)对1990年起施行的《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进行了一系列重要修改。其中,关于提议案的主体,删掉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作为提议案主体的规定,增加了代表团为人代会提议案的主体。关于代表联名提出候选人,将联名人数由原来的“十人”修改为“二十人”,并增加了“预选”程序。另外,修正案(草案)将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召开的时间由“一般于四月份举行”修改为“一般于第一季度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