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成都日报报业集团特别报道组记者向朝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成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下午在成都金牛宾馆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640名,实到587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黄忠莹主持会议。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孙家?、张继海、郭应富、贺大经、赵惠民、高庆、傅勇林、侯一平、章恩筹、张宁生、沈有春。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李春城、葛红林、骆隆森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举行大会选举,选举张宁生为市政协副主席。同时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同意张广平因任职年龄到限、谢瑞武因工作变动,本人申请辞去市政协常委职务。

  大会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成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成都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讲话。他说,本次会议是民主的会议、团结的会议、务实的会议,是动员全市人民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加快发展、共建和谐成都的会议,对推动成都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李春城说,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十五时期的最后一年,也是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面进步的一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作用的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把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实践活动,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中心环节,坚持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任务,坚持把科学规划作为推进发展的关键性工作来抓,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圆满完成2005年和“十五”时期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呈现出风正人和事业兴、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的良好局面。我市过去一年取得的所有成绩,都凝聚着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体现了政协同志们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情怀。

  李春城指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认真做好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确保“十一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实现今年乃至“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市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切实按照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为开创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李春城强调,坚持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必须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推进城乡一体化是促进城乡同发展、共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根本措施,也是实现成都跨越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强城乡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就业和社会保障等统筹,着力提高“三个集中”的质量和水平。坚持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必须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创新体制机制,加快产业发展;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加快发展科教事业,建设创新型城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抓好扩大就业和再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调节收入分配、发展社会事业“四个着力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坚持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必须努力构建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创新,不断消除影响科学发展的障碍,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根本动力和重要保证。要深化城市管理体制和制度改革,构建城乡一体的发展机制、适应科学发展的行政管理体制,形成可持续发展机制,从制度上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坚持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必须切实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作风。切实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作风,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基本要求,要继续坚持“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干部的学习和培训,深入贯彻市委“八项规定”,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李春城说,各级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广大政协委员是推进我们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推进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中充分发挥增强团结、凝聚力量的作用。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要进一步增强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紧紧围绕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快产业发展、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等事关成都发展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为推进成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为构建和谐成都作出不懈的努力。同时,希望政协组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开展政协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和章程履行职能。要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建设,促进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条件。

  李春城最后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发图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实现“新三最”目标,共建和谐成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中共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成都警备区、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有:邓川、刘宏建、刘佩智、李昆学、郑天扬、何绍华、苏培玮、徐季桢、郝康理、包惠、吴平国、邓宇民、童若春、何志全、何华章、蒋显伦、邓全忠、冷刚、赵小维、曾万明、曲颖、李建、王考庭、陈荣造、花欣。

  省、市老领导吴希海、王真、高未龙、王家善、张苏华、周肇义、邹翰铭、吴培贤、陈智伦,市长助理陈争鸣、敬刚、周学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果,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方面的同志应邀列席会议。10名公民旁听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