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日报报业集团特别报道组记者赖晓莉)昨日上午,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向大会作了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颖作的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建作的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成都市人民代表
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体乾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647人,实到代表558人,符合法定人数。

  昨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体乾、王考庭、田蓉、白刚、刘强、池红、安川生、杨铿、吴坚强、张文友、林雅琴、孟刚、董德寿、谢尧荣。

  李春城、葛红林、邓川、刘宏建、刘佩智、苏碧群、李昆学、何绍华、苏培玮、唐川平、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吴平国、邓宇民、张成明、童若春、何志全、叶学东、李果等出席大会。

  骆隆森在报告中说,2005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成都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为民履职、科学履职、民主履职、依法履职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圆满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报告用七个“新”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去年的工作:坚持立改废并重,地方立法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加大监督力度,监督工作取得新的实效;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决策的法制化和科学化有新的进步;坚持任免权与监督权相结合,述职评议工作有新的改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代表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民主法制宣传工作不断深入,公民的法制观念有新的增强;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有新的提高。

  骆隆森说,2006年,是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继续迈进的重要一年。常委会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成都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进一步促进城乡统筹,进一步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建设,保持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努力构建和谐成都,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曲颖在报告中说,2005年,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全力保障成都经济社会稳定、和谐、持续发展;不断强化“一心为民”宗旨,积极建设规范化服务型审判机关;积极开展先进性教育和专项整改活动,大力提升法官队伍素质;深化争创“全国一流法院工作”,大力推进司法能力建设;继续强化人大意识,努力实现接受人大监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为建设“平安成都”、“和谐成都”、“法治成都”,推进成都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良好司法保障。

  李建在报告中说,2005年,全市检察机关打击犯罪,保障公民权利,努力为构建和谐成都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惩治腐败,注重预防,努力为构建和谐成都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立足公正,强化监督,努力为构建和谐成都营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以人为本,从严治检,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摆正位置,接受监督,努力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为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和谐成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又讯昨日下午,各代表团分组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审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