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将双轨运行 人事工作重点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将设立1000万专项资金扶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为毕业生提供4万个就业岗位信息,在全市开展公务员的登记工作,制定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方案,在全市3000个事业单位中实现全员聘用。昨天记者从2006年南京市人事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6年南京人事工作将有一系列重要举措。

  1000万专项资金扶持“海归”

  据南京市人事局局长管晨介绍,2006年南京将加大吸引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制定贯彻南京市政府引进海外留学人员若干规定的实施细则,继续组团赴海外招聘高层次人才,力争3-5年内引进千名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到南京重点单位、创业园和开发区工作。

  从今年开始,设立留学人员专项资金1000万元,专项用于留学人员在南京的创新创业、企业发展、贷款担保、科研资助专利申报和知识产权利用等扶持。

  提供毕业生4万多就业岗位

  今年南京籍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2.9万人,比去年增长20.83%。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将开发并征集需求岗位信息超过4万个,确保南京籍毕业生就业(学)率达到90%,确保当年南京籍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下半年起开展公务员登记

  “目前几乎全部全市事业单位都存在超编、混编的情况,”管局长介绍,从今年下半年起,南京将严格按照公务员法规定的范围、对象、条件、程序和时限,分类型、有步骤地开展全市公务员登记,对不予登记人员做好工作、妥善安排。今年将建立全市各级机关公务员晋升领导职务、非领导职务审核备案制度以及市级机关职位管理制度,确定公务员的职务和级别。

  所有事业单位进人公开招聘

  今年南京将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暂行办法,在所有事业单位中全面推行聘用制度。同时在管理程序上加强权益保护,事业单位职工可参与到聘用机构的管理组织中,对聘用合同的订立、续聘、解聘享有群众投票权,保障自身在聘用分配中的切身利益。

  机关、事业工资制度双轨运行

  管晨在会上透露说,国家和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将在今年7月1日后出台,在此基础上,南京将提出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的具体实施方案。

  “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并不意味着公务员要涨工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今后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将按照不同的轨道运行,实现国家公职人员收入分配的阳光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