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精品使每部志书成为学术著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解悦)

  市政府昨天召开全市地方志第七次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地方志工作经验,部署“十一五”期间地方志工作。市长、市地方志编委会主任蒋宏坤强调,编修地方志,是南京加速“两个率先”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文化南京”的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服务当代、有益后世的千秋大业。地方志工作要站在新起点上,创新理念,打造精品
,注重实用,力争使每部志书都成为一部学术著作。

  据悉,上一次地方志工作会议于1999年6月召开。目前,我市首轮社会主义新方志的编纂出版工作已基本结束,《南京通志》全面进入定稿出版阶段,《南京通史》编纂工作全面展开;区县编纂出版任务全面完成;全市还出版街镇志5部,专门(部门)志200部,地情资料书100多部。

  蒋宏坤对全市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做好“十一五”期间地方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盛世修史,盛世修志。“十五”期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城市功能全面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进入新阶段。地方志工作要立足新起点,站在新高度,拓展新视野,抢抓新机遇,客观反映南京加快实现“两个率先”的生动实践,全面记述南京建设全国最美丽城市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地方志工作在服务发展、记录历史、资政后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文化建设参与和支撑经济建设的能动性越来越强,发展地方志事业是提高南京文化事业整体水平的重要环节”。蒋宏坤要求,全市地方志工作者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加主动贴近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理念,充分利用南京深厚的文化积淀,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为南京实现“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做好服务。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把精品意识贯穿到编修工作的全过程。要强化志书资料实用价值,增强志书可读性,提高志书社会利用效益,使志书深入到人民的生活中去。

  蒋宏坤要求各区县和有关部门领导要切实关心地方志工作,支持地方志工作,为地方志工作创造更为良好的条件。

  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主持会议,副市长许慧玲对“十一五”期间地方志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省地方志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